电击枪对付孩童大增 英警惹议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根据统计,英国警方对孩童使用电击枪的频率3年内增至将近6倍。事实上,电击枪可释出5万伏特电压,如果青少年遭击中,可能严重威胁健康。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尽管官方准则警告,电击枪可能造成致命健康问题,然而警方在处理18岁以下未成年孩童问题时,使用电击枪的频率在短短3年内,骤升将近6倍。

报导指出,英国警方在2006年4月至2007年4月间,对孩童使用电击枪的次数共21次。到2009年至2010年间,使用次数提高至144次。

整体而言,英国警方去年在将近4500起事件中使用电击枪,次数为历来最高,如今平均每天有3人遭电击枪击中。

报导进一步指出,花费在这类武器及配件的支出已倍增至120万英镑,警察首长们还继续思考是否应扩大使用。

民间团体谴责对孩童使用电击枪,并呼吁彻底禁止用来对付18岁以下孩童。

电击枪受害人团体代表苏菲汗(Sophie Khan)说:“电击枪可杀死人,应禁止拿来对付孩童,且应立法禁止。遭击中孩童有心脏骤停及长期受伤的极高风险。”

官方警察手册警告,孩童及“小个子成人”被电击枪击中时,心脏骤停的风险较高。

国际特赦组织也发起运动,反对电击枪使用日增,一名发言人说:“国际特赦组织建议,应禁止对孩童、孕妇、年长人士及有心脏病的人使用电击枪,除非警员面临急迫生命或严重受伤危险,且无法使用较不极端选项来制止。”

英国内政部坚持使用这项工具的正当性,一名发言人说:“唯有受过严谨训练的警察,在暴力或暴力威胁十分严重的情况,为了保护自身或其他人安全时,才会使用电击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