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国外海海盗绑船员 海军搜寻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奈及利亚耶纳戈亚24日路透电)奈及利亚海军今天表示,他们正在搜寻昨天在奈及利亚外海绑架4名船员的海盗

根据国际海事局(International Maritime Bureau),海盗在产油州巴耶尔萨(Bayelsa)外海约65公里处,登上一艘船,并在绑架4名船员后将船只放行。其他船员并未受伤,船只后来驶往“安全的港口”。

奈及利亚海军发言人证实这起事件,并表示:“已在布拉斯区(Brass Area)外海部署5艘巡逻船。”

海军说,遭绑架的船是“文度诺号”(MV Asso Ventuno)。

发言人表示:“奈及利亚海军和其他机构合作,加强搜寻文度诺号4名遭绑架的船员,并缉捕海盗。”

海上打劫与绑架事件在奈及利亚产油的三角洲与外海相当常见。在石油资源丰富的几内亚湾(Gulf of Guinea),遭受海盗攻击的风险仅次于索马利亚外海,石油与船运公司的保险费用因而升高。(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