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社区领袖:神韵在复兴中国传统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宗旨。对这一点加拿大多伦多地区乌克兰社区领袖,古比娅克夫人在看完演出后,深有感触。来看本台记者秋旻的报导。

“我爱神韵”加拿大出生的乌克兰社区领袖古比娅克和侄女侄女婿一起观赏了神韵,三个人都非常喜欢。

乌克兰戏剧剧院乔.特尔里基:“非常高兴来看了演出,我认为是最好的演出之一。”

乌克兰社区领袖古比娅克:“(现场乐团)非常棒非常棒,与舞蹈配合得天衣无缝。”

侄女:“真是杰出的表演!感谢神韵!我还会再来看神韵!”

古比娅克和过世的先生创立了基金会,资助乌克兰的年轻人。她最受感动的是,神韵演出把遗失的中国传统文化骄傲地呈现在舞台上。

乌克兰社区领袖古比娅克:“当那些舞蹈演员表演时,我能感受他们,因为我理解他们要表达什么。他们在告诉观众,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的文化,不会忘记我们古老的信仰,不会忘记我们的道德和精神追求,我们不会忘记。我们会继续传播,尽管在中国(大陆),这些传统已经不幸被破坏。”

她说自己身为乌克兰人,完全能够理解,演出中讲述人们面对迫害坚持信仰的故事。

乌克兰社区领袖古比娅克:“乌克兰人经历了同样的酷刑,同样遭到(非法)逮捕,传统文化同样遭到破坏,信仰被摧毁,教堂被毁坏,人们被流放到西伯利亚,在那里死去。所以我完全明白中国人都经历了什么。”

她说神韵艺术团正在复兴中国的传统文化,这太了不起了。

乌克兰社区领袖古比娅克:“神韵在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复兴中国的传统及历史,这文化是如此古老而深厚。这就是他们所做的。”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密西沙加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