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联盟重任 技术规范设计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5日电)新成立的台湾LED照明产业联盟召集人童迁祥表示,联盟未来的重任是强化技术、法规和设计,以具备未来朝品牌之路迈进的基础。

联盟 24 日举行成立大会,联盟召集人、工研院绿能研究所所长童迁祥表示,最新市场资讯显示,2010年到2020年,全球LED照明产业的复合成长率达32%,2020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550亿欧元,照明LED化比率达一半以上,其中LED灯具与系统产品单价高,2020年市场规模估计可达366亿欧元。

童迁祥指出,未来台湾的LED照明产业仍需靠技术、规范、设计来强化基础,才能成就品牌之路,例如每流明的功率要增加,但价格要下降,这也是联盟未来要不断精进之处。

此外,他说,现阶段LED照明仍以直接光源为主,未来当LED照明的成本与效率不再是问题时,市场趋势将着重在较缓和的LED间接光源,特别是室内设计时会大量运用,因此卷对卷(ROLL TO ROLL)的LED照明会运用在室内光源,且根据室内尺寸裁减成卷的 LED 照明长度,不再受限于特定规格的灯具。

他透露,联盟已经邀请丹麦设计师来协助设计灯具,并与照明的环境相互搭配,以提升台湾 LED 照明的附加价值。

童迁祥强调,台湾LED路灯制造厂商已有每瓦130流明的产品发表,相较目前常用灯具,已极具经济效益,若与水银路灯(效率每瓦35流明)比较,更能突显节能效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