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诞前夕采购 购物中心涌人潮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4日专电)全美各地购物中心耶诞前夕出现不少赶在最后一刻采购礼物的人潮。美国“全国零售联盟”民调显示,约1成美国民众耶诞夜还在采购。

为了迎接赶在最后一刻采购礼物的消费人潮,波特兰郊区的“华盛顿广场”购物中心今天将营业时间提前到早上7时就开门,上午9时就已经出现越来越多的人潮。

不少美国零售业者力拼在耶诞节放假之前出清库存、拉抬业绩,今天更赶在最后时刻推出媲美感恩节隔天“黑色星期五”大减价时的超低折扣,希望有效刺激买气。

消费资讯网站Decide总裁佛瑞吉恩(Mike Fridgen)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时说:“某些商品价格可望比黑色星期五特卖时段更低,会出现非常难得的折扣。”

全国零售联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日前公布民调统计显示,截至12月10日为止,只有11.3%美国民众采购完成所有的耶诞礼物。

统计显示,一般大多数民众只完成56.5%的礼物清单采购,约有10.2%民众表示到耶诞夜(Christmas Eve)都还会在忙采购。另外,4.1%受访者坦承,会到12月26日才会把耶诞采购计划确实完成。

全国零售联盟是在今年12月4日至10日,针对全美各地8333名消费者进行这项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