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馆爱迪生出发 科学进偏乡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5日电)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推动“爱迪生出发”计划,带偏乡孩子看展览、逛工厂、上科学课,大大拓展视野。

科教馆今年推出“爱迪生出发”计划,邀请全台11所大专院校师生组成科学服务团,带领偏乡学童体验多样、活泼的科学活动,例如DIY滑翔机、认识昆虫等,让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

科教馆长朱楠贤表示,大学生投入科学服务的毅力让人动容,有高雄师范大学的学生,每次要骑来回8小时的机车到偏远山区,只为了带4小时的科学课,看到孩子们好奇的笑容,就是他们最高的成就。

“爱迪生出发”除了把科学带进偏乡,也把偏乡孩子带到城市开眼界。在科教馆探究科学的奥妙,在阳明山分析火山地貌,在电子工厂见证全球领先的科技,以及在关渡欣赏鸟类和湿地生态,启发偏乡孩子的科学兴趣。

朱楠贤表示,明年“爱迪生出发”会继续举办,希望各界出钱出力,提供学童参访场地或赞助经费,培养台湾的小小爱迪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