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航迈大步 张国炜升任董座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5日电)长荣航空2013年中将正式加入星空联盟(Star Alliance),并启动新一波机队汰旧换新,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亲自拍板,么儿张国炜从长荣航空总经理升任董事长。

长荣航空今天上午宣布重大人事异动,总经理张国炜升任董事长,原缺由企划室副总经理郑传义接任。

原任董事长郑光远将安排在集团内另接高层要职,预计今天下午对外公布。

长荣航空发言人聂国维表示,这项人事案由张荣发亲自拍板,张国炜担任总经理期间,主导加入星空联盟、机队汰旧换新等重大业务,表现获得张荣发肯定。

聂国维还说,张国炜是专业经理人,熟悉飞机、维修等,他升任董事长外界并不意外。

聂国维说,长荣航空2013年的发展格局将进一步扩大,包括年中正式加入星空联盟,航网将与会员航空公司有一波新的合作,且2015年之前机队将陆续汰旧换新,张荣发着眼于此,赶在年底前拍板这项人事布局。

原任长荣航空企划室副总经理的郑传义,聂国维表示,郑传义个性内敛、低调,在任内协助执行加入星空联盟、机队汰旧换新等重大业务,不遗余力。

聂国维表示,尤其是长荣航空为了加入星空联盟,需要进行87项工作流程及设备的调整,是一个大工程,郑传义升任总经理之后,可望协调长荣航空各大部门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