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亚洲市场 俄输油管线完工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4日路透电)俄罗斯已将东部石油运输管线延伸到太平洋沿岸,完成自苏联时期以来规模最大的基础建设。俄国企盼抢下更大块的亚洲石油市场。

垄断输油管线事业的俄罗斯国家石油运输公司(Transneft)费时6年、斥资250多亿美元,兴建连接到科兹米诺港(Kozmino)的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线(ESPO)。科兹米诺港过去都倚赖铁路运输,将油运到港之后,再由船只出口。

俄罗斯完成这条全长4200公里的管线后拥有强大影响力,可以随意让俄罗斯石油西运到欧洲或东运到亚洲,对欧洲联盟是个警讯,因为欧盟极为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供应。

俄罗斯国家石油运输公司表示,日本今年购买将近1/3的ESPO石油输出,紧接者是中国大陆的24%和美国的22%。

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预计明天早上正式启用这条油管。(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