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主开发智慧手持关键技术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5日电)工研院今天发表超低电压晶片技术,资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吴诚文表示,这是自主研发成果,是未来智慧手持装置关键技术之一。

吴诚文指出,根据统计,国内科技厂每年支付给国际大厂的授权金比政府的科技预算还多,唯有投入研发创新及主导技术方向,台湾产业才能摆脱代工的窘境。

他说,未来十年智慧手持装置市场仍将维持高度成长,高效能、低功耗是未来产品决战的关键技术之一。

工研院整合内部电路设计实力、晶心科技的中央处理器(CPU)核心及中正大学的系统单晶片(SoC)架构,并在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制程技术的支持下,成功开发出超低电压晶片技术。

吴诚文表示,工研院开发出的超低电压晶片技术仅需0.6V,部分核心电路最低工作电压甚至可达0.48V,远低于传统的1.2V,是国内自主研发成果。

他强调,工研院盼未来能与产业界共同努力将技术商品化,协助产业界提升价值,未来不排除与手机晶片厂联发科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