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毒势力扩至瓜国 7人遭焚尸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25日法新电)瓜地马拉官员昨天表示,瓜国1名联邦检察官与另6人在近墨西哥边界附近遇害身亡,恐是贩毒分子所为。

内政部长罗培兹(Mauricio Lopez)说,这些歹徒还焚烧包括奇基穆拉市(Chiquimula)的检察官欧立瓦瑞斯(Irma Olivares)、1名商人及1名地方政府社会服务单位负责人等受害者遗体。警方也在附近烧得焦黑的车中发现3名保镳遗体。

罗培兹表示:“攻击者犯案手法和在这地区活动的贩毒组织手法相符。”

根据罗培兹,这些受害者在参加曼席拉市(Messilla)1家饭店落成典礼返家途中遇害。

墨西哥贩毒集团,特别是齐塔斯(Los Zetas)已将他们的势力范围扩大到瓜地马拉。瓜国是古柯碱走私到美国的毒品产出国。

根据政府估计,瓜地马拉42%左右的犯罪及暴力事件都和贩毒有关。(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