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车调路线 南市省油15%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5日电)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今天公布各县市节能减碳成效,共有17县市得到“特优”,台南市重新训练清洁队车辆驾驶,节省约15%油耗。

环保署温减管理室表示,今年节能减碳有17县市“特优”,其中最为优异的为台南市、澎湖县、桃园县、新竹市、基隆市、嘉义市。

台南市环保局推动同仁共乘上下班,并让清洁队重新受训,调整驾驶不良的习惯、重新规划路线,改善后节省10%至15%油耗。

近年大力推动电动机车的澎湖县,透过各个管道播放教学影片,让民众了解电动机车的正确使用方式,也鼓励县府员工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减少开车。

桃园县和基隆市不约而同聘请专家学者成立“节能减碳义诊队”,协助商家、住家改善用电习惯,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新竹市101年度则针对名产米粉和贡丸,全面进行碳足迹盘查辅导,帮助业者改善生产流程,逐年降低碳足迹,帮传统美食再加上“绿色”的形象。

除了省电省水,环保署100年起还邀集各县市一同推动“蔬食日”活动,截至101年10月底,全国已有2998个机关及学校推动“蔬食日”,其中新竹市、澎湖县辖下达到8成,成效最为显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