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平板电脑 电子阅读器销量看跌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虽然电子阅读器依然是最火爆的圣诞礼物之一,然而面对着来势汹汹、价格便宜的平板电脑的挑战,电子阅读器似乎没有太多的招架之力。分析人员首次预测,2013年,电子阅读器的销量将下跌。

在亚马逊网站电子设备圣诞销售排名榜上,最新的Kindle系列电子阅读器占据了前10名的三个席位。然而,它们的销量还是没有战胜平板电脑。有8种平板电脑挤入了销售排名前20名。

随着技术的发展,平板电脑正变得越来越轻巧,也更加的便宜,并宣称也具备了更长的电量续航能力。这样一来,电子阅读器原有的优势正在失去。同时,平板电脑提供了更多阅读之外的功能。

虽然电子阅读器也做出改进,包括更高的屏幕分辨率,内置的LED灯光。但分析师认为,这些不足以留住顾客,加上平板电脑越来越便宜,亚马逊迟早得白送电子阅读器。

例如,谷歌推出的199美元的Nexus7,以及宏基计划推出的仅售99美元的安卓平板,都将给Kindle电子阅读器带来打击。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iSuppli的数据,Kindle电子阅读器的全球运送量在2008年为1百万,之后持续上涨,到了2012年,随着彩色电子阅读器的推出,全球运送量达到顶峰2.3千万。

不过分析人士预测,该数字将在2013年下降为1.5千万,而到2016年,将跌到7百万。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