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坠崖 美消费者耶诞省着花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消费者忧心财政“坠崖”,也尚未走出连续多起枪击案和暴风阴霾,尽管民众在耶诞节涌入大卖场,利用打折大血拼,砸下的钱似乎比去年少。

根据21日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民众愈来愈担心美国经济,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7月以来最低。

纽约州华盛顿港的NPD集团首席分析师柯恩(Marshal Cohen)预估,周末消费者人数与去年同期相当,不过消费者掏的钱变少了。

柯恩说:“这个假期少了欢乐气氛。没有耶诞气息。因为有太多事要让民众担心。”

“财政悬崖”期限逼近,消费者步步惊心。若白宫和国会对预算继续僵持不下,一连串增税和减支措施可能于元旦启动。

超级风暴珊迪(Sandy)10月侵袭东岸,重挫零售业秋季业绩,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不久前又发生校园枪击悲剧,破坏消费者过节心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