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视器维安 德民众多赞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5日专电)最近波昂火车站发现爆炸物事件,让许多德国民众对于公共场所安全感到忧心。民调显示,八成受访者认为应加强公共场所设置电眼监视器

德国电视台公布的民调显示,只有18%的受访者不赞成在公共场所广设监视器

基本上,德国法律允许警方在火车站等公共场所装置监视器,而且监视器可录下画面并保存30天。过去警方就曾靠着监视器录下的画面追查到在火车上放置装有炸弹的行李箱的嫌犯。

12月10日在波昂火车站发现爆炸物事件,至今德国检调单位都没能找到嫌犯,因为火车站的监视器没有录影。这个案件让警方检讨公共场所的安全设施,考虑应加强电眼监视器的装置。

德国内政部长弗里德里希(Hans-Peter Friedrich)强调,加强监视录影装置对企图犯案者有吓阻作用,多数民众也同意监视器对于维护治安可发挥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