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今上任 日圆兑美元破85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在安倍晋三即将走马上任日本首相,及日本央行公布理事会议纪录下,日圆汇率走贬至去年4月以来最低水准。

亚洲股市则走强,金价下跌,纽约油价上涨。

日圆兑美元汇率贬至85.07日圆兑1美元。MSCI亚太指数上涨0.2%,日股日经225指数上扬0.4%。

即期金价下挫0.3%报每盎司1653.3美元。纽约原油价格上涨0.5%报每桶89.04美元。

自民党党魁安倍晋三在16日选举中大胜,今天获得众议院任命首相后,将指派内阁人选。

根据日银11月19-20会议纪录显示,理事会成员因经济转弱,誓言将持续推动“强有力的宽松”措施。

析师石川纯一(Junichi Ishikawa)指出:“安倍政府任何暗示额外施压货币宽松的言论,都将是引发日圆卖压的触媒。”

日圆兑欧元贬值0.3%,报112.04日圆兑1欧元。日圆兑美元汇率向第3个月贬值走势迈进,为2008年8月以来最长下滑格局。(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