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债遭降评速度 3年来最快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和空前借贷侵蚀信用品质下,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调降公司债评等速度,为2009年以来最快。

根据标准普尔数据,今年全球信评下修和上调比率,由去年的1.23攀升至1.85。

欧洲第2大汽车制造商宝狮雪铁龙信用评等自3月以来,遭穆迪连3降,最后被打入垃圾等级。

无线电屋公司今年也惨遭标普砍4级,至投资等级以下7级。根据标普,违约家数升抵80家,相较于去年的52家。

巴克莱集团表示,欧洲经济4年来2度衰退,加上全球经济成长减缓,带动公司债相对获利的指标来到3年高点。

在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连续4年压低利率至近乎零,刺激经济成长下,企业以空前低档殖利率发债的金额创新高。

标普固定收益研究部门主管瓦萨(Diane Vazza)表示,“我们面临更严峻的负面前景,投机等级的公司,面临降评压力。”

根据彭博和美银美林全球企业暨高收益指数汇编的数据,今年全球企业发债金额达3.93兆美元,公司债殖利率上周则降至3.27%。

巴克莱分析师在11月下旬的报告表示,攀升的借贷和放缓的成长,升高非金融投资等级美国企业的债务对息前税前折旧摊提前获利比至1.5倍,创2009年以来最高水准。(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