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销赃 警破窃车集团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26日电)彰化警方今天宣布破获窃车解体集团,苏姓男子等人涉嫌专偷日系自小客车,运到新北市的工厂解体,拆下来的零件销往中东。

警方表示,苏姓男子、杨姓男子等人组成的窃车集团专偷TOYOTA、HONDA等日系大厂的自小客车及休旅车,苏男等人在台北市、新北市等县市窃车得手后,将赃车运往位于新北市的一处工厂解体。

警方说,苏男等人组成的窃车集团为逃避警方追缉,做案时搭乘的车辆不仅使用的是伪造车牌,还携带GPS阻断器,阻断车辆上的卫星定位追踪系统,让警方难以追缉。

警方表示,这个窃车集团分工精细,包括偷车、解体以及运送赃物都有专人负责,在解体工厂拆下来的汽车零件,则运往中东贩售牟利。

彰化县警察局刑警大队侦四队员警昨天先在桃园市逮捕苏男等人,起出GPS阻断器等赃证物,另前往新北市起出失窃赃车引擎12部及失窃车辆零件等证物。

苏姓男子等人供称,日系进口自小客车拆下来的零件比较好销售,才选择日系大厂车辆下手。警方询问后,今天依窃盗等罪嫌将苏男等人移送彰化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