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迟缓儿 沈春华号召募书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6日电)媒体人沈春华今天说,培养健康的孩子是社会责任,更是累积社会健康资本,希望民众响应募书作公益的活动,共同关怀迟缓儿。

玛利亚社会福利基金会和茉莉二手书店今天下午举办“茉莉募旧书,玛利亚孩子集幸福”活动记者会,并邀请响应捐款的全联庆祥慈善事业基金会,以及担任活动代言人的沈春华到场参加。玛利亚基金会的早疗学员心心及父母也到场献花。

茉莉二手书店表示,为了让弱势孩子得到更多疗育,因此发起募书活动,从明年1月到2月底间,只要民众清出1本书到茉莉,书店就捐出新台币1元,如果民众将书本换取的书款捐出,茉莉也将加码,将书款乘以1.3倍捐出。

全联庆祥慈善事业基金会也表示,二手书的募集行动集合公益、环保和阅读,还可让读过的好书分享给更多人,因此全联也响应活动,民众每捐出1本书,全联企业就捐出1元,希望能达到募集15万本旧书、超过100万元的疗育基金的目标。

沈春华说,自己也是妈妈,要照顾不同个性的孩子都觉得很辛苦,何况是家中有迟缓儿的父母,但她从这些迟缓儿父母脸上看到的不是哀怨或勉强,而是爱心和耐心;就像心心的爸妈一开始也很难接受事实,但他们仍勇于承担,付出心力照顾孩子,让人非常感动。

沈春华也认为,培养健康的孩子应该是社会的责任,更是累积社会健康的资本,因此希望民众响应募书作公益的活动,集合团体力量,共同关怀和帮助迟缓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