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安倍组阁 亲信对手都入列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东京26日路透电)日本自由民主党党魁安倍晋三今天公布新内阁名单,其中不乏安倍的亲密盟友。安倍第二次组阁执政后,将致力于处理通货紧缩,并因应中国崛起带来的挑战。

安倍第一次组阁时曾被批用人唯亲,为了避免再度引发批评,现年58岁的安倍也挑选自民党内一些政敌出任阁员。

72岁的前首相麻生太郎出任财务大臣兼金融大臣,前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接任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担任经济产业大臣,此外,茂木还负责制定去年发生福岛(Fukushima)核灾后的新能源政策。

安倍的忠心支持者菅义伟出任官房长官。保守派议员下村博文任文部科学大臣。

对财政政策持鹰派立场的前党魁谷垣祯一任法务大臣,曾与安倍角逐党魁职位的林芳正出任农林水产大臣、石原伸晃担任环境兼核电大臣。

52岁的小野寺五典出任防卫大臣,他在安倍第一次组阁时曾任外务副大臣。外务大臣则由55岁的岸田文雄出任。(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