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诸多限制元旦游行 民阵斥打压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将在1月1号举行元旦游行,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下台并立即进行普选,预计会吸引数万人参与。民阵并批评警方以阻塞为理由,要求他们取消游行的沿途街站。

民阵举行的元旦游行将在下午3点由维园草地出发,经高士威道进入铜锣湾,依循七一游行的路线前往政府总部。召集人孔令瑜表示,希望今次游行人数能超过七一大游行的40万人,逼使梁振英下台。

香港民阵召集人孔令瑜:不单止是反对的声音会愈来愈强烈,而且对民间的打压也会愈来愈收紧,透过警方好,透过地政好,或者食环这些团体去收紧民间团体的生存空间。一齐参加这个元旦大游行,要求梁振英政府下台,告诉香港政府和中央政府,甚至国际社会听,我们这个小圈子政府多么丑陋。

她又批评梁振英政府不能容忍社会的反对声音,挑动群众斗群众。

香港民阵召集人孔令瑜:我们看到梁振英会特别安排一些团体去撑自己,而我们亦都看到过去几个月来其实在街上亦挂满了许多反对法轮功的一些横额。

民阵形容今次是历来安排游行最困难的一次,指责警方在安排上进行分化,同时又批准支持梁振英的团体在政总集会,而且首次要求他们取消宣传筹款的街站。对此民阵表示强烈不满,将致函监警会要求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