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迎新年 莫瑞盼更多大满贯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阿布达比26日法新电)英国网球名将莫瑞(Andy Murray)表示,今年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取得具里程碑意义的胜利,让他肩上压力减轻许多、不再怀疑自己,期盼明年迈向更多大满贯荣耀。

世界排名第3的莫瑞在9月美网决赛击败塞尔维亚好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成为1936年以来首位赢得大满贯赛男单金杯的英国选手,成功延续了伦敦奥运会勇夺男单金牌的气势。

25岁的莫瑞如今决心以取得生涯突破的今年为基础,开始融入新活动,在明年首场大满贯赛澳洲公开赛之前,先参加阿布达比举行的3天表演赛。

莫瑞今天告诉“海湾新闻报”(Gulf News):“在过去3到5年,我的心中一直有很大的压力,但赢得美网后,我感觉松了口气,如释重负。”

“所以我认为,从我这方面来说,我希望卸下身上的压力,未来能够打得更放得开一点,希望再度赢得大满贯。”

“我不知道迈入澳网首轮的心情会是如何,对我来说会是全新的感觉,我只得好好处理它。”(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