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限近 美3A信评系于协商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根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美国AAA评级的负向展望,可望随着预算协商获得解决,因为美国终将提高法定举债上限。

穆迪发布新闻稿表示,“我们预期政府将采取行动,调高举债上限,一如过去多次情况。我们的看法是国库券错过支付利息期限的可能性极低。”

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将在12月31日触及举债上限,财政部开始启动非常措施,以融通明年2000亿美元赤字。

共和党籍议员试图再利用调高举债上限,迫使扩大削减支出,重演2011年的对决僵局,去年的对决造成美国差点爆发违约,也造成信评公司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大刀挥向美国,摘除美国3A顶级信评。

美国财政部在致国会信函中表示,鉴于税赋支出措施悬而未决带来的庞大不确定性,难以预估这些措施能持续多久。

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信函中表示,在正常情况下,2000亿美元将让政府维持约2个月。

穆迪9月11日表示,除非国会明年降低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否则穆迪可能加入标准普尔,调降美国债信评等。(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