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枪支回收 收获丰硕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6日专电)受到康乃狄克州小学枪击案影响,洛杉矶1年1度的枪支回收计划提早举行,仅仅一天的活动,就回收了1800多把枪支,收获丰硕。

洛杉矶枪支回收计划(Gun Buyback Program)从2009年开始推行,洛杉矶市府表示,3年来已经回收了超过8000把枪支,也让洛杉矶的犯罪率逐年下降。

美西时间上午9时开始的枪支回收计划,时间未到已有上百辆汽车在洛杉矶纪念体育馆旁排队,周边交通也受影响。

每名参与枪支回收计划的民众,依照枪支好坏,最多可以拿到价值200美元的礼物卡,尽管回收的价码比不上购买枪支的费用,但参与的民众依旧相当踊跃。

协助枪支回收计划的市议员布斯凯亚诺(Joe Buscaino)说,排队的民众很多,但这里并不是迪士尼乐园,他们都是参与枪支回收的民众。他说,全国有高达3万人受到枪支暴力威胁。

绝大多数的民众都开着车,将枪支放在车内,再由负责的警察检查之后回收,还不到两个小时,已经回收了近500把枪支,速度相当惊人。

1名参与活动的妇女说,这对民众、社区或家庭来说,都是很好的活动,她有1个儿子在2006年被枪击死亡,另1个儿子随后也失去性命,因此这个活动对她而言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她的两个儿子都是受害者,枪击案就发生在她的社区。

洛杉矶市长维雅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也到场关心,他说,这项活动今年提前举行,主要是因为民众希望改变,不使用枪、不需要枪,让枪远离街头、家庭与小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