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 曾雅妮仍世界第一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7日电)相较去年赛季的辉煌,世界球后曾雅妮今年表现似乎就显得有些黯淡,不过LPGA官网要大家别忘了,她依旧还是世界第一。

在岁末年终之际,LPGA官网推出一系列、12集的球星回顾专题,世界球后曾雅妮也名列其中。

目前推出的6集回顾,除妮妮入榜外,还有今年拿下英国公开赛冠军的南韩好手“小叮当”申智爱;赛季尾声表现超猛的朴仁妃;LPGA年度新人后得主柳箫然,以及今年赛季首冠得主柯达(Jessica Korda)等人。

生涯拿下15胜的曾雅妮,去年参加了22场比赛,有14场是以前10名作收,当年22岁的她,是LPGA创赛以来,最年轻卫冕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项的纪录保持人。

去年妮妮在LPGA就囊括7座冠军金杯,她单季平均杆数为69.66杆,首度获得象征年度最低杆的“瓦利奖”(Vare Trophy);年度奖金收入高达美金292万1713元(约新台币8473万6000元),同样高居第一。

历经风光的一个球季,妮妮在今年的前5场比赛,就拿到3座冠军,看似延续了去年赛季威猛的表现,可惜6月休普莱特菁英赛(ShopRite LPGA Classic)之后,接下来11场比赛,没有一场以前10名完赛,甚至还有3场比赛遭到淘汰。

所幸在赛季尾声,妮妮总算有好转迹象,她在最后5场比赛,3场排进5名,LPGA官网认为,她已经开始从谷底反弹了。

曾雅妮曾说过,即便今年她打得不算太出色,但别忘了她还是世界第一,LPGA官网引用了这句话,要大家记得,明年2月14日澳洲公开赛开打时,妮妮仍坐在世界球后的宝座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