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若禁美领养 病童冲击最大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6日路透电)领养俄罗斯孩童的美国父母寄出许多家庭耶诞卡和欢笑照片,如雪片般来到俄罗斯第二大城圣彼得堡的1个领养中心。

新希望基督教领养服务中心(New Hope ChristianServices Adoption Agency)主管希卡耶娃(Galina Sigayeva)回忆说,当中许多儿童身有残疾或重病,亟须医疗照护,后来领养中心协助安排他们接受美国家庭领养。

儿童维权人士表示,俄罗斯国会已通过禁止美国公民领养俄罗斯儿童的法案,如果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批准立法,这类弱势孩童将受到最大冲击。

美国日前通过一项新法,制裁被控侵犯人权的俄罗斯人,俄国为了报复而提出禁止领养法案。

批评者表示,不幸的是,俄罗斯孤儿院已太过拥挤,而且弱势儿童的命运不应沦为双方争执的筹码。

希卡耶娃说:“这些孩子其实是被俄罗斯家庭拒绝领养几次后,才开放给外国人领养。”

“这些孩子罹患的是很严重的疾病。”

她边笑边翻看着照片,当中可见领养父母抱着孩子、孩童和宠物玩耍,还有与耶诞礼物和饰品的开心合照。

希卡耶娃说:“令我惊讶的是,他们在照片中看起来都很健康,真的很棒,但你应该看看他们从这里被带走时的样子。”

根据俄罗斯教育科学部,俄国有超过65万名孤儿,其中有些是遭父母弃养或来自不健全家庭,而去年共有11万名孤儿住在政府机构。(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