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常委有哪些不敢公开的家事?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连日来,中国各地地方报纸都不惜版面,接连刊发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人物“特稿”,披露他们的工作、生活、家庭及其配偶、子女等资讯。大陆专家还宣称,这是中共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突破性探索。海外评论人士指出,中共作秀的成分大于实际,7常委不能公开的资讯还很多。而中共官员也不可能会真正的彻底公开自己的财产。

12月23日至25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刊发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7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物特稿披露他们的重要生活经历、施政理念、工作作风、甚至家庭情况和个人业余爱好等。同时刊发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旧照。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七常委公布的情况、资讯是很有限的,并不完全,公布的只是能够公布的,但是不能公布的他绝对不公布。

华颇:“比如说有的常委的亲属是不是具有外籍,是不是国外生活工作,这方面他没有公布,而且他的子女处在什么工作状态,比如在国内是经商,还是在国外等等等,都没有说,只不过是我出身于一个贫苦家庭也好,我的妻子已经退休也好,说的能说的,但不能说的,比如裸官这个,还是要隐秘的”

中国历史教授李元华认为,它作秀的成分大于它实际的作用。

李元华:“因为这个在自由社会或正常社会,比如说家属啊,本来要公开的,他要选举的时候,家里的家属实际上是要跟着一块儿卖票的、要拉选票的,作为第二选民的,并不是说等你都走上位以后,才开始让大家认识。”

7常委个人资讯公开 为官员财产公开作探索?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张希贤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声称,7常委在特稿中的表述与新政治局履新后提出的转作风“新八条”一脉相承,是高层做出履职承诺,释放强烈改革信号。

他还认为,政治局常委公开自己家庭情况,有利于推动各级领导干部逐步公开家庭情况,便于全党全社会在各层面进行监督,为今后的官员财产公开作出前期探索,是中国政治体制改革不知不觉中开启的新一步。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指出,特稿只是把7常委的所谓事迹写出来,而且都是很正面的歌功颂德,这和政治体制改革及官员财产公开扯不上边。

刘因全:“他这个特稿主要是要树立新班子的威信,也就是树立人们对整个中共体系的信仰了,他们的目地呢,还是要维持这个体制、维持这个共产党的一党专政的体制,最近中共对7常委的宣传和对他们的评价、估价,期望都太高。”

李元华指出,中共贪官太多了,不是他们想财产公开就能公开的。

李元华:“要公开就是还要包括以前的各级权贵,包括一些中共老人,他们公开不公开?很多人会说了,我们公开,他们不公开吗?!所以它涉及到不是几个人的事情,是整个中共各个利益集团的,所以它已经喊了很多年了财产公开,一直公开不了,就是因为这样。”

中共万不得已才要求官员财产公开

今年7月中纪委曾对人大代表韩德云的建议官员财产公开进行答复说,有关部门在继续对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制度进行研究论证,并已着手起草建议稿、加快起草进程,将配合全国人大有关部门及早将《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列入全国人大立法规划。

近日网路上有消息称,中共中央已经获得了7常委财产的第一手资料,正在考虑何时公布,以下常委的财产由各常委的秘书上报,尚未最后做核实。中共高层也在为常委高层公布后做社会反映的测试和评估。

华颇指出,随着社会矛盾加剧,中共政权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境界,所以它万不得已要把这个财产公开,但是这个也是有非常大风险的。

华颇:“因为中国贫富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如果是他们的财产公布出来之后,老百姓看到官员财产这么高,而自己生活这么贫困,有可能对中共政权,中共执法性更不认可,所以中共在公开财产还是摸着石头过河,他要看到如果公开财产的话,是带着所谓的正能量还是负效应。”

李元华指出,就是公开,也没有人去相信他们这些东西。因为他们都有几十套上百套房产,他可以变卖了,或者他有其他形式的股份、或者财力,灰色收入。

李元华:“因为媒体没有监督的机制,他公开是它所谓的,他让你知道的那个部分,他不让你知道的部分没有人去监督他,所以他公开是一种假公开,不是真正地公开,他们仍然可以任意换一个名字捞钱。”

李元华指出,中共高官敛财,实际上不是他们亲自敛的,都是利用他们的亲属和其他的人员,所以这种个人资讯公开没有任何意义,也不可能起到任何作用,只是一个作秀大于实际的东西,因为没有让全民去监督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