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欲释出西屋电器部分股权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东京27日法新电)报导今天说,日本东芝公司(Toshiba)目前正与3家公司谈判,打算出售美国核电厂制造商西屋电器(Westinghouse Electric)最高16%股权。

东芝公司总裁佐佐木则夫告诉道琼新闻社(Dow Jones Newswires),东芝仍有意保有多数股权。东芝目前仍持有67%股权。

佐佐木则夫说,这3方“提供非常优惠的条件”,并说谈判对象包括美国境外公司。

佐佐木则夫并说,西屋电器另20%股份是绍尔集团(Shaw Group)所持有,东芝原预计在卖权条款下于明年1月收购,但可能会被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ChicagoBridge & Iron Co)买走。

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股东本月稍早压倒性通过30亿4000万美元的绍尔集团并购案后,已展开收购过程。(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