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券换枪支 洛城提早进行武器回购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由于康州小学校园枪击事件,美国洛杉矶警方通常在每年5月进行的武器回购计划,也提前到了12月26日。 警方以最高达200美元的购物券换取民众的枪支,获得了民众的支持。

就持枪立场而言,洛杉矶属于自由派。这里每年都实施“枪支回购计划”,鼓励民众协助减少社区内的枪支数量。

这次警方以100或200美元的商店购物券换取民众手中的枪支。当局还承诺,不问交枪者任何问题。许多民众很愿意缴械。

枪支拥有者:“太糟糕了,我们等到这样的枪击事件发生,才决定不要这些枪,手枪和步枪。”

枪支拥有者:“太多的人被枪打死- 小手枪、步枪、手枪、各样的枪- 所以我到这里来,帮助摆脱掉我的枪。”

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保障公民有持枪的权利,不过洛杉矶市长仍希望在不违反宪法的情况下,通过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法。

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萨(Antonio Villaraigosa):“我希望,我们正到达一个临界点,不仅限于全国性的对话,而是到了一个全国行动日,那时我们就可以说:’看,我们能够在这个国家通过负责任的枪支法律,而不违反宪法第二修正案了。’”

本月14日发生在康州纽敦桑迪胡克小学的枪杀案,造成20名儿童和6名成人丧生,在全美引发了强烈的反枪支暴力的声浪。

新唐人记者 陈新梅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