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道部贪腐案开审 百姓零受益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黑龙江齐齐哈尔中级人民法院,12月24日公开审理原中铁集装箱运输集团董事长罗金宝涉嫌受贿案。有报导指出,铁道部系列贪腐案审理已经拉开序幕,不过大陆民众普遍认为,惩治贪官只是为了维持中共政权,百姓丝毫无法从中获益。

现年56岁的罗金宝被控在担任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石太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组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中国中铁、中铁建等单位和个人贿赂达4740多万元人民币。

罗金宝是原中国铁道部长刘志军的嫡系部署,也是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打通与刘志军关系的中间人。有报导称,早在刘志军2003年出任铁道部长前,丁书苗就通过罗金宝与刘志军搭上关系。

罗金宝前年十月被免职,隔年一月初他与丁书苗几乎同时被正式调查,据调查显示,丁书苗通过安排铁路建设项目获得中介费高达八亿元人民币,资金走向成谜。

有舆论质疑,铁道部背后黑幕重重,体制不变的话,惩治再多贪官,也只是为了维持共产党的存在。

河南张先生:“铁道部形成一个利益集团和独立王国,它就是非常腐败,官商勾结,他们贪腐的东西能够披露出来的,也就是冰山一角。”

大陆网友:“铁道部每年都有财政拨款几千亿的资金,从上到下,从中分利的贪官多如牛毛。其实毙了一个刘志军和一万个刘志军没什么区别,体制不变的话,什么都不会变。利益只是从甲党官转到乙党官,分毫分不到你平民百姓的兜里。”

消息人士员表示,罗金宝是权钱交易链中的一环,查链条的任一端,都可牵出更多的人。同时,部分铁道部落马官员羁押在黑龙江省,不出意外的话,将由当地法院负责审理。

新唐人记者 陈汉 钟元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