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一个地球 两种世界--让人心酸的求救信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美国俄勒冈州的居民朱丽叶.凯斯(Julie Keith ),从万圣节的装饰品中发现了一封来自臭名昭彰的中国“马三家劳教所”的求救信。现在美国政府已经展开调查,同时,这封来自人间地狱的信也吸引了美国社会的注意,并且在脸书上引发跨国的广泛讨论。

有极少数的人怀疑这封信的真实性,凯斯接受美国FoxNews采访时表示,她“完全相信”这封信的内容,因为外盒包装用胶带完整的封好,除了制作的工人,没有人能把这封求救信摆进去。

凯斯是在Kmart买到这个万盛节的饰品,她发现这封信之后就在脸书上公布这则讯息,辗转透过脸书上的朋友们联系到了媒体,再由媒体将这封信交给主管机构。凯斯不遗余力地想尽办法让更多人知道,在中国的劳教所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相对于凯斯的立即行动,国际社会与中国社会对这样的罪行,已经迟到了几十年。我的一位脸书朋友回应道:“据我所知,在劳教所里每天工作15小时,这在临沂(山东)也算是正常的了。”“在劳教所里劳动的报酬不是金钱,而是‘分数’。攒够一定的分数,可以换取减免‘刑期’。”

我们还要让这些在中共的黑监狱中被奴役的人们等多久?劳教是个病态的恶行,连中共都承认劳教制度有问题,今年更有许多人大代表呼吁废止劳教制度。但是正如中共在国际强大压力下承认死刑犯器官捐赠是错误的,却在明知错误之下,宣称要“逐年改进”,逐步废止死刑犯器捐。

“陌上开花,可缓缓归矣”,那是因为珍惜花开难久,赏花必须及时。可是对于罪恶的劳教所以及活摘器官的犯行,当然必须立竿见影,雷厉风行地制止。否则,有多少人还要在这“慢慢改”的过程中失去宝贵的生命,受到痛苦的折磨?

有人说利用监狱里的犯人进行劳动生产,台湾也有这个问题啊!但台湾的问题与中国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在Kmart这个案子里,出问题的是“劳教所”,一个非法的黑监狱。人们未经审判被中共政府恣意关押,劳教所的工人被当成免费奴工,一天工作15小时以上。台湾监狱里的犯人都是经过法院审判的受刑人,要不要在狱中劳动,有法律与关怀受刑人的组织、更生人家属关注,不是绝对不会出问题,但问题不大。

《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明确规定,监狱里的劳动,必须为了囚犯改造(建立职能)的目的;美国联邦法则禁止犯人生产的产品参加自由市场的竞争。世界贸易规则也明确禁止监狱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在自由世界的人就算改变不了中共的劳教制度,至少可以做到一点:抵制这种奴役制度下的血腥产品,公布进口商、制造商、零售商,以相关法律制裁这些违法的商人。

在美国俄勒冈州现世的这封来自地狱的求救信,要多少机缘才能促成真相曝光?当我们在欢歌或烦恼于无尽的追求时,能否停下脚步来听一听,想一想自己能为这些在中国被迫害的人做些什么?哪怕只是在脸书上转发这则信息!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