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台商勉学子 累积职场能量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8日电)中国大陆丁家宜化妆品牌创办人庄文阳今天表示,新鲜人不要介意职场薪资,选择有兴趣行业,累积经验与实力就会反映在薪资。

庄文阳早年在台湾的药厂工作,因看好对岸市场,1995年到中国大陆南京创立丁家宜生化公司生产化妆品,成功开拓对岸市场,曾创下年营业额人民币10亿元;2010年以人民币24亿元高价,接受全球知名香水制造商科蒂化妆品集团并购。

弘光科技大学化妆品应用系邀请庄文阳到校,以“与跨国企业合作的互动与挑战”为题专题演讲,与学生分享创业心得;系主任徐照程表示,希望学生了解未来职场就业及创业方向。

针对社会年轻人薪资22K话题,庄文阳在演讲中勉励学子,不要介意刚进入职场的薪资,把握年轻就是本钱,最重要的是,在学期间就要积极找出自己最喜欢的行业。

庄文阳说,社会新鲜人乐在工作,凭着热情积极投入,才能激发自己的潜能,行行都可出状元;累积经验与实力,就会反映到薪资上。

他说,要到对岸创业,必需学习用当地模式参与竞争,不要只想将台湾成功经验复制到对岸;目前欧盟、美国的经济都处于低成长的状态,中国大陆每年至少还有7%至8%的成长空间,还有很大的机会。

庄文阳表示,将一手创立的品牌接受并购,他曾有相当的失落感,但他了解中国市场,未来仍有机会;目前他看好台湾的研发与制造能力,决定在苗栗县设厂从事电子科技、生物科技及加工制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