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雕塑去旅行 国际巨石亮相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8日电)“跟着雕塑旅行”雕塑展今天在国立台湾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展出7件国际巨石雕塑作品,让中部民众也能就近欣赏。

由林增连慈善基金会与明基友达基金会合作的“跟着雕塑旅行”雕塑展,是从第3届“BenQ国际雕塑营”180多件参赛作品中,精选出来自罗马尼亚等地的7件大型巨石雕塑品,在国美馆展出。

这项展览展出到2月28日,包括明基友达董事长李焜耀、台中市副市长徐中雄、亚洲大学董事长蔡长海、国美馆长黄才郎等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现场还安排了现代艺术舞蹈表演,乍看之下舞者如同雕塑品的一部分,一身全白妆扮,成了会动作的雕塑品,让现场民众镁光灯闪烁不停。

徐中雄表示,市府致力推动台中文化教育活动,民间团体也努力相挺,将石雕艺术移师国美馆展出,免费让市民欣赏,扩展市民文化视野,值得好好鼓励“按个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