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董监事争议 纪录片首映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8日电)公视董事会延宕多时,纪录片导演拍摄公视董监事争议纪录片“那些年,他们一起搞垮了公共电视!”透过影像厘清公视争议。

由纪录片导演李惠仁提案的纪录片“那些年,他们一起搞垮了公共电视!”今年4月在WeReport调查报导公众委制平台上提案,募集拍摄资金,在3周内共81名民众捐款新台币11万元,由纪录片导演林靖杰、蔡崇隆、陈俊志、李惠仁4人共同拍摄这支纪录片。

今天“那些年,他们一起搞垮了公共电视!”举行纪录片首映会,文化部影视司长张崇仁、中正大传播学系副教授胡元辉、前公共电视董事长郑同僚等都出席。

蔡崇隆表示,他过去曾是公共电视的员工,对公视有一定的情感,而这次剪辑的纪录片,以过去一年公视董监事评选过程为记录内容,用时间轴的方式,呈现公视董监事争议事件簿。

蔡崇隆认为,这不算成熟的纪录片,但可让大家回忆这一年来公视的一些状况,厘清一些问题,让外界继续为公视的未来努力。

林靖杰认为,文化部长龙应台提出的公视董事名单,都不是在这块土地上深耕的人,看不到NGO团体、社福团体的提名人选,他对公视感到绝望,“目前状况无解,但期待20年后,当转型正义落实后,下一代能够创造一个真正的公民媒体”。

张崇仁表示,今天第5届公视董事补提名单已经送交行政院,文化部已从28个不同领域的非营利团体推荐适任人选,从中挑出适当人选并一一询问当事人意愿,希望在明年1月18日前后,第3度召开审查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