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打捞疑似北韩火箭引擎残骸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8日专电)南韩军方打捞小组昨天晚间在全罗北道群山以西160公里海底,打捞出疑似北韩远程火箭引擎残骸的物体。可能因为火箭坠落冲击力巨大,这块物体破损十分严重。

“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南韩军方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指出,倘若打捞的物体证实为“银河3”号的引擎残骸,对了解北韩远程火箭技术将起决定性作用。

北韩于12日发射远程火箭后,南韩海军向一级推进器残骸掉落海域紧急派遣“清海镇”舰等兵力进行打捞工作。

截至目前,南韩军方已握有4块北韩“银河3”号火箭残骸。14日凌晨,海军打捞了长7.6公尺、直径2.4公尺的氧化剂桶;21日又打捞到直径2.4公尺、高4.2公尺的燃料桶和燃料桶下端、连接燃料桶和引擎的零组件等共3块残骸。

报导指出,据南韩官民联合调查团对氧化剂桶内氧化剂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北韩使用毒性很强的红烟硝酸作为氧化剂,红烟硝酸是北韩模仿前苏联研发的飞毛腿飞弹和芦洞飞弹所使用的氧化剂。

由南韩国防情报本部、国军情报司令部、航空宇宙研究院等各机构42名专家组成的联合调查团,目前在国防科学研究所进行北韩火箭残骸的分析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