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宠狗平台 开心农场点子获奖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8日电)国立中山大学“FUN狗趣”团队为避免爱犬沦为流浪狗,提出开心农场式宠物交流及认养的点子,抱回2012WISE团队竞赛铜牌。

教育部指导、财团法人温世仁文教基金会主办的“2012 WISE团队竞赛”决赛结果日前揭晓,中山大学“FUN狗趣”团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挤进12强决赛,拿下铜牌。

金牌及银牌分别由台湾科技大学“董氏文创基金会”团队,以及交通大学“创造脊伤新生命”团队获得。

中山大学“FUN狗趣”团队鉴于流浪狗问题层出不穷,处理流浪狗安乐死的争议也多,于是提出“宠物交流及认养以开心农场模式执行”概念,希望设置宠物交流及认养的“开心农场”网路平台,增加失宠狗儿觅得新主人机会,以免它们流入街头沦为流浪狗。

“FUN狗趣”团队希望这项创新提案未来能在现实生活中实现,达成狗儿及饲主的双赢局面。

温世仁文教基金会表示,“2012 WISE团队竞赛”目的是为使学生藉由个人生活体验及洞察社会需求,设计出足以感动人心的创新服务模式。优胜队伍可参加2013年WISE团队培训课程,经由完整的培训及辅导,有机会实现竞赛的好点子。

温世仁文教基金会说,基金会积极推动“大专生WISE职能培育计划”,期望藉由竞赛、培训到实作,导入服务设计概念,落实团队创意,鼓励大专生在进入社会前,及早体验职场服务智识并取得实务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