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组织改造 元旦上路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8日电)国防部组织改造民国102年1月1日启动,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说,组织法施行是奠定国军战力整备的基础、更是国防转型里程碑。

高华柱并说,国防部设置政风室,将与国军现有督察体系,形成复式监督廉政机制,促进国防事务推动更为公开、透明。

根据国防部资料显示,依据国防组织六法,国防部部本部由原6司6室调整为4司7室,分别为战略规划司、资源规划司、法律事务司及整合评估司;总督察长室、全民防卫动员室、国防采购室、政务办公室、人事室、政风室及主计室。

参谋本部由原7室调整为6室,分别为人事参谋次长室、情报参谋次长室、作战及计划参谋次长室、后勤参谋次长室、通信电子资讯参谋次长室、训练参谋次长室。

此外,后备及宪兵司令部调整为指挥部,总政治作战局调整为政治作战局,联勤司令部整并至陆军司令部,编成后勤指挥部。

高华柱上午主持新编一级幕僚单位主管联合任职布达及政风室编成典礼,他致词时说,组织法的施行是另一个新阶段挑战开始,不但是奠定国军未来组织调整与战力整备的基础,更是国防转型的里程碑。

他指出,藉由组织整并、资源整合与作业流程调整,使国防部高司组织运作更具效率,兵力结构更趋精实,有效提升国军整体战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