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铁路熄灯 桃园提改造方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8日电)台铁桃林铁路今天傍晚开出最后一班列车后,暂时熄灯,桃园县长吴志扬希望能保留部分铁道,并成立铁道博物馆。

台湾铁路管理局桃林铁路原名为台湾铁路林口支线,全长19.2公里,从民国56年兴建完成后,主要以载运林口电厂所需燃煤,为国内少数纯为载运原物料的铁道货运支线。

为配合台铁部分路段的铁路高架化工程,台铁决定封闭桃林铁路;而桃林铁路在傍晚开出最后一班列车后,将暂时熄灯

吴志扬表示,桃林铁路对部分桃园县民而言,是值得回味的景观,部分停驶的铁道附近空地,可以规划成铁道博物馆,让人可以有个怀旧的地方。

他提到,铁道沿线与南崁溪平行,是难得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县府构想能开辟成自行车道、轻轨等方案,希望能兼具休闲旅游功能。

吴志扬说,桃林铁路的产权属于台铁,台铁也许有不同思考,但希望能与台铁继续商量,“保留一段值得回味的铁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