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委会前主席:英国可离开欧盟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28日法新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前主席迪罗(Jacques Delors)今天表示,英国可以离开欧盟,并与这个政治与经济联盟缔结不同形式的伙伴关系。

迪罗接受“商务日报”(Handelsblatt)专访时表示:“英国就只关心自身的利益,我们可以提供不同形式的伙伴关系。”

民调显示,英国人日益赞成正式退出欧盟。英国人普遍认为欧盟干涉内政,在国内施行撙节的时刻,浪费英国人钱。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11月表示,他仍然支持英国留在欧盟,但是希望缔结“新协议”,使英国在关键议题拥有“选择性的豁免权”。卡麦隆饱受自家保守党内“欧洲怀疑论”同志压力。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昨天接受“卫报”(Guardian)访问时表示,此类提议可能造成欧盟瓦解。

但是迪罗的态度较为怀柔。

他表示:“如果英国无法支持欧洲进一步整合的趋势,我们仍然可以当朋友,不过是在不同的基础上。”

“我可以想像如欧洲经济区或自由贸易协定之类的形式。”

他坚持,英国“在战略上和经济上非常重要”,应该仍是“享有特殊权利的伙伴”。(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