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三家血泪密函 台民团呼吁制止迫害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辽宁省马三家教养院的血泪密函曝光,国际社会持续议论中国劳教所中的残酷迫害。台湾多个公民团体领袖,28号表示谴责和愤怒,他们希望自由国家的政府和媒体都能发声,反对迫害,抵制劳教所的黑心产品。

中国劳教所,近来成为多个外媒议论关键词。马三家血泪密函曝光,揭露被关押者与法轮功学员超时劳动与酷刑遭遇,包括《俄勒冈人报》、《环球邮报》、美国之音与知名网络杂志Daily Beast都发布报导,台湾中央社也在昨天27日跟进。

被称为中国“古拉格”的万圣节制品,现在已经引起美国国土安全部调查,台湾多个民间团体领袖也大力抨击。

台湾公民监督国会联盟执行长张宏林:“虐待劳工,甚至更严重地侵犯到他们所谓的生存人权的时候,我觉得必须要很严肃地来看待,赶快被揭发,我觉得民众也要发起抵制这种黑心礼品。”

社运风云人物选拔委员召集人何宗勋:“不但是对中国良心犯跟人权是一个很大的伤害,对我们台湾未来的发展也是不利的,所以我在这边,呼吁我们的民间团体,还有我们的政府,能够多多来关注这一类的问题。”

新头壳总制作庄丰嘉:“当然也是不允许,我们其实比较关心的是,台湾,尤其台商是不是有在这个生产链里面,扮演一个角色。”

台湾民间团体表示愤怒,其实马三家劳教所恶名昭彰,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精神药物迫害、电棍酷刑,甚至曾把18名女法轮功学员扒光衣服仍入男牢,震惊中外,但没有一个人遭究责。

台湾公民监督国会联盟执行长张宏林:“不可思议,甚至当然感到愤怒了,我们是希望立即地赶快来停止这样的事情。”

台湾守护民主平台会长徐伟群:“我觉得这个事情,应该是国际都要关切,包括,我觉得我们台湾政府也都要关切,现在不称为劳改,称为劳教,但它却是一个人权迫害的制度,需要进一步被揭露、被知道,并且要究责。”

台湾公民监督国会联盟理事长施信民:“(政府)对中国人民他们的遭遇,一向都是没有很积极去表达关切,包括行政部门与立法部门,应该更积极地去关心。”

事实上,血泪密函曝光后,几天来,不但媒体议论,海外政要、民团谴责,多位马三家的受迫害人也亲身作证,国际抨击声浪越来越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