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岛国有化 日今年第5大新闻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8日专电)日本“读卖新闻”今天发表今年10大新闻票选活动结果,京都大学教授山中伸弥获诺贝尔医学奖,成为10大新闻冠军,钓鱼台国有化引发与中国大陆关系恶化则被选为第5大新闻。

报导指出,京都大学教授山中伸弥以研究iPS细胞获得诺贝尔医学奖,成为今年日本10大新闻冠军。

第2大新闻是世界最高自立式电波塔“东京晴空塔”于今年5月22日开幕;伦敦奥运日本代表队获得有史以来最多的38面奖牌,成为今年第3大新闻。

第4大新闻是在忙碌的12月过年前举行的众议院选举。

钓鱼台国有化导致日中关系恶化被选为今年日本第5大新闻,报导指出,日本宣布钓鱼台国有化之后,中国大陆的海监船不断侵犯钓鱼台附近的“领海”,13日甚至有飞机侵犯“领空”。

第6大新闻是5月21日观测到罕见的日环食;中央高速公路隧道发生坍塌事故,造成9人死亡,被选为第7大新闻。

第8大新闻是日本职棒巨人队睽违3年、第22次拿下全日本冠军;第9大新闻是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涉嫌杀人被通缉的菊地直子落网,奥姆真理教事件搜查结束。

第10大新闻则是兵库县发生的油桶弃尸、连续离奇弃尸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