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装饰物藏求救信 中国黑监狱再曝光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易如、唐睿采访报导)美国俄勒冈州的朱丽叶•凯斯(Julie Keith)在购买的万圣节装饰物当中,发现了一封来自于中国沈阳马三家劳教所囚犯的求救信。信中披露了劳教所关押了许多法轮功学员,以及被强迫劳动和劳教产品的问题。事件被报导出来后,美国政府和出售这个产品的西尔斯公司目前在调查这个案件,同时也引起了世界主流媒体的关注。

美国俄勒冈人报近日报导说,俄勒冈州居民朱丽•基斯一年前在美国主要百货连锁店之一的凯马特(Kmart),花30多美元购买了一件万圣节装饰品。今年万圣节前夕,她和女儿拆开包装取出装饰品时,发现了一封对折8次、隐藏在人造骨骼、墓石和蜘蛛网之间的求救信。


美国俄勒冈州的朱丽叶•凯斯(Julie Keith)在购买的万圣节装饰物当中,发现了一封来自于中国沈阳
马三家劳教所囚犯的求救信。(网络图片)

信中说:“先生:如果你偶然购买了这个产品,请帮忙将此信转给世界人权组织。这里处在中共政府迫害下的数千人将永远感谢和记住您。”

信中还说:“在这里工作的人不得不一天工作15个小时,没有周六、周日休息和节假日。否则,他们就将遭到酷刑折磨、打骂体罚虐待。几乎没有工资(一个月10元)。这里工作的人平均遭受惩罚1~3年,但是没有法庭判决,非法劳教。他们许多人是法轮功学员,完全无辜的人,仅仅因为他们的信仰与中共政府不同。他们常常比其他人遭到更多的惩罚。”

朱丽起初很惊讶,不知如何处理这封信,于是上贴到了自己的脸书上。后来这个求救的消息被美国奥勒冈州主要报纸《俄勒冈人报》报导出来了。不过,报导说,有些人对这封信的真实性有怀疑,认为它太大胆了,以至于似乎不可能。

曾经被关在湖北汉阳监狱的湖南人士周先生,向新唐人记者叙述了他在监狱期间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监狱里面的一些黑幕。

湖南人士周先生:“那里面全面都是出卖劳工。因为我们在那里面是外面的老板送那些电子产品,衣服,毛织产品,送到里面做,我们在那里面没有节假日,只有一点点低工资。”

周先生揭露,如果不做的话,就是体罚,要么坐老虎凳子,要么就是吊起来,要么就是板子镣。

“汉阳监狱它是湖北省的一个重刑犯监狱,那里面的刑具、刑罚残酷的很,根本就不按照监狱法来实施。监狱残忍的很,双眼被打瞎的,有病不治死在里面的,被刑具戴残的,打残的,打死的都有。打废之后,如果满刑之后把你送出来就不管了。”

“这些产品就是外边的私人老板结识监狱的干警,外边的老板把产品送到汉阳监狱让犯人做。产品是出口,还有帽子产品,尤其是做帽子产品很多犯人都得肺结核。很多年轻人都得肺结核,抢救过来就抢救过来,抢救不过来就是正常死亡。”

“法轮功的待遇跟刑事犯的是两种待遇,他们的待遇和我们是不一样的。比如法轮功它是强制让他们劳动,规定任务,别人做1000个,他们得做2000个,做不完不行,待遇更是残酷的。”

周先生还说:“监狱是残酷的很,监狱对外是封锁消息,在那里面冤死的人太多了。上级来参观的,它就把那些老弱病残的锁起来,封闭起来。”

大陆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在中国这个血汗劳动问题没有人去推动。不单单只是在劳教所里面存在这样的问题,在监狱、看守所里面都存在这样大量的奴役劳动。

“这个是为国际法所禁止,也是奴役的范畴。如果让人劳动还必须应该要有一个正常的休息时间,另一个应该有正常的报酬,即使这个人是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人,也是不能被奴役的。但问题是在中国这是很普遍的现象。”

唐荆陵指出,有的人刑期长,他劳动了一辈子,出来之后,而又没有劳动能力了,又没有取得任何社会保障,所以,这样的一种制度它是很残酷的一种制度。

中国的劳教制度是一种允许公安部门未经司法程序审判而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长达3年的惩罚制度,已经实施了50多年。

近年来,劳教制度逐渐成为地方政府打压不同信仰人士、异见和维权人士,或在强拆和强征土地的过程中为维护自身利益、打压上访人士的便利工具。包括体制内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越来越认识到这种违反中国自身宪法和法律的制度的弊端,呼吁当局废除劳教。

目前,美国联邦移民海关执法局(ICE)下属的国土安全调查部门,已经启动对这个案件的调查。


美国联邦移民海关执法局(ICE)下属的国土安全调查部门,已经启动对这个案件的调查。(/Getty Images))

而出售这个产品的 Kmart的母公司西尔斯公司也发表声明说,将调查这个案件,若发现中国合作公司使用强迫劳动,将终止合同。

唐荆陵认为,如果海外的一些人士和关心中国人权问题的人士,他们能够在海外持续性的发动一个行动,来关注被中共关在监狱里这些人的命运,或者要求废除这种不人道的制度,会有很大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