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在荷莫兹海峡展开军演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杜拜28日路透电)官方伊朗通讯社(IRNA)报导,伊朗今天在重要输油及天然气航道荷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展开为期6天的海军军演。这项军演旨在展现伊朗的军事能力。

伊朗通讯社报导,海军指挥官萨雅利(HabibollahSayyari)表示,“守卫91”(Velayat 91)军演将持续至1月2日,范围涵盖荷莫兹海峡、阿曼湾与印度洋北部共约100万平方公里海域。

萨雅利说,军演目的是要展现“武装部队”在防卫伊朗边界的“能力”,同时向邻国传达和平和友谊讯息。

伊朗官员常表示,伊朗若因引发争议的核子计划遭到军事攻击,将封锁全球40%海运石油出口的要道:荷莫兹海峡。

伊朗通讯社25日引述萨雅利的说法指出,这项军演将测试海军飞弹系统、作战舰艇、潜艇及侦察与巡逻措施。(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