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港口劳资协商 展延30天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综合外电报导)代表美国东岸码头工人的国际码头工人协会和货运业者达成一项劳动协议,这避免了可能打击美国经济的一场罢工。

美国联邦仲裁署(Federal Mediation and Conciliation Service)今天说,国际码头工人协会(International Longshoremen’s Association)与美国海运联盟(U.S. Maritime Alliance)同意将现行合约展期30天,以敲定细节。

国际码头工人协会代表美国东岸15个货柜港1万4500名工人,美国海运联盟则包括货运公司、码头经营业者和港口当局。

雇佣合约原将于29日届满失效,码头工人原订30日罢工。

这15个港口吞吐美国所有货柜的4成,每年处理1亿吨货物。即便只是罢工数日,也将对经济造成数十亿美元以上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