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热议彭博披露中共元老后代敛财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美国媒体彭博社近日发表长篇报导《毛泽东的战友们的后代成为资本主义新贵》,披露了中共八大元老的103名直系子孙及其配偶,利用中国经济改革,聚敛巨额财富的详细情况,该报导引发中国民众的热烈回响。

报导中提到的中共八大元老包括:邓小平、王震、陈云、李先念、彭真、宋任穷、杨尚昆和薄一波。他们利用中国经济改革,让自己的子女占据国家关键资产,形成太子党精英利益集团。

报导披露,26个太子党控制了中国顶尖国有企业,其中王震儿子王军,邓小平的女婿贺平,以及陈云儿子陈元,3人控制的国有企业2011年的总市值达1.6兆美元,相当于中国年度经济产出的五分之一强。

民众对此议论纷纷。

甘肃周先生:“感觉很绝望,因为很大的利益集团都被他们侵占了,等于是把整个民族的生存血脉都侵吞下去了,比如矿啊、油啊,或者是钢铁、电力等等国企,都被这些害群之马侵占了。”

广东汤先生:“国内什么赚钱,他就做,不赚钱的,就让老百姓做。”

报导还说,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八大元老的孙儿辈利用家庭关系和海外教育背景,大举进入金融界及私营企业,31名“红三代”中,至少11人拥有自己的企业,或任职企业高管。

《南方周末》记者刘俊在新浪微博上说:“第一次看到如此庞大的利益集团真面目,有一种说不出的无力感。我在做的能改变这个国家多少呢?我们13亿普通的中国人真的可以掌控自己的命运吗?”

中共18大后掀起反腐风潮,当局打算公布七常委房产和存款财产单,但数据的真实性受到外界质疑。有评论指出,中共高层庞大的腐败利益集团盘根错节,动一牵百,如果真的实行财产公开化,中共执政合法性将立即遭到颠覆。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