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五代要站稳脚的最大对手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彭博新闻社》报导指,中共“八名元老”的后代疯狂敛财,并披露聚集巨额财富的详情,还特意附图展示八大家族,编织的一张通过联姻与利益交织的网路。香港媒体指出,这些红色家族的巨富令人震惊,中共第五代要想掌好舵站稳脚跟,最大的对手不是“刁民”,而是那些富可敌国的红色权贵

富可敌国的红色权贵

彭博新闻社发表系列文章,报导邓小平、陈云、杨尚昆、王震、薄一波、李先念、彭真和宋任穷等八大家族,103名后代的家庭情况、教育、从事的职业、家族联姻和经济状况等详细资料。

这八老后代中,有28人在运营中国主导经济的国企,或担任高管。王震之子王军、邓小平女婿贺平和陈云之子陈元这三名元老子女,领导或运营的公司2011年总市值为1.6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年度经济产出的五分之一。

另外,至少有18人拥有或运营离岸注册公司的关联实体,包括在英属维京群岛和开曼群岛,和在赖比瑞亚和其他秘密管辖治下的公司。

文章说,这些“红二代”容易利用关系取得内线情报,并能引导法律的走向,文中强调,他们更方便逃税、转移资产、取得外国护照。

彭博社追踪103名“红后代”的情况,指多人在外国工作、生活或学习,共有卅四名元老后代在美国工作或拥有物业。

呼风唤雨 神通广大

香港《明报》表示,这些中共元老后人控制的企业股权都是国有资产,这些国有资产成为这些红色权贵可随时可以支取的私人钱包。他们在中国政坛呼风唤雨,在经济界神通广大,无论是从政、经商的起点都比别人高一截。

其中,王震之子王军被视为是中国高尔夫教父,不仅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还是中国员警、海关和银行提供后台技术服务。并帮助建立了两大国企帝国:一是中信集团,一个中共建政以后第一家在海外出售债券的国有投资巨鳄,另外是中国保利集团,一个一度隶属中国军队的公司,出售武器,并在非洲开采石油。

红色权贵——中共第五代的威胁

报导称,这些最接近权力核心的人都在向海外转移资产、申请外国护照,其他官员又怎会对这个政权有信心?所以现在中国裸官泛滥。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说,革命家追逐权力,子女追逐财富,都是出于贪婪。权力导致腐败,绝对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革命家本人腐败,这是常见不鲜的事情,革命家的子女腐败,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旅美中国经济学家夏业良说,中国根本性的问题,就是一 党专制制度。共产党控制了一切权力资源,导致腐败官员等,各种利益群体刮分中国,目前中共真正的大问题,是要解决根本性的制度变革问题。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表示,现在中共的官员无官不贪,“表叔、表哥”多如牛毛,“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已经成了人们常说的一句话。

香港《明报》分析指出,中共第五代要想掌好舵站稳脚跟,最大的对手不是“刁民”,而是这些富可敌国的红色权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