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烟火秀 5卫星转播国际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9日电)再过两天就是跨年夜,外交部今天表示,将透过国际传播卫星,同步向全球转播台北101大楼跨年烟火秀,增加台湾国际曝光率。

外交部表示,今年与活动转播电视台TVBS合作,于台湾时间12月31日晚间11时55分起到2013年1月1日深夜0时5分止,透过5个国际卫星向全球传送台北101大楼跨年倒数及施放全长188秒的烟火画面。

外交部表示,已通知各驻外馆处,联系促请当地电视台及网路媒体,届时下载卫星画面,播出台北跨年烟火秀,另也请国际媒体驻台记者前往采访。

外交部表示,台北101大楼自2005年起,每年元旦0时都会施放跨年烟火,已成为国人年度盛事,也是英国BBC电视台等国际媒体转播的亮点城市,并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评选为今年全球10大独具特色的跨年城市活动之一。

这项透过卫星向国际转播跨年烟火的措施早自2005年起实行,以往由前行政院新闻局负责,新闻局于今年5月20日裁撤后,国际传播业务并入外交部,因此今年起由外交部执行,经费约新台币6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