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示威 印度门周边道路封闭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9日专电)印度轮奸案受害人今天在新加坡身亡。为预防新1波示威浪潮,德里警方一早宣布封闭“印度门”附近德里中心区的所有道路,德里捷运10个车站也关闭,列车过站不停。

16日遭轮奸、凌虐而身受重伤的23岁女性受害人,今天清晨在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不治。

消息传回印度后,德里警察局交通大队今天一早发布公告,要求民众避开前往“印度门”放射状圆环、总统府前方“胜利广场”,以及连结两处地点的“国王大道”。通往上述地点的所有道路也全面封闭。

同时,德里捷运在印度门附近德里中心区的10个捷运站今天也关闭,列车将过站不停。

轮奸案发生后,德里巿民17到23日不分昼夜在巿区多处地点示威抗议,要求对案件速审速结,将强奸犯处以极刑,并对政府无力维护女性安全表达不满。

警方22、23日动用镇暴水柱车喷射强力水柱并发射催泪弹,以净空胜利广场和印度门;尤其23日在印度门更暴发严重的警民暴力冲突,导致上百人挂彩;直到24、25日封锁德里中心区相关地点,以免民众集结,大规模示威活动才暂歇。

昨晚传出受害人情况恶化消息后,德里警察局就在“推特”(Twitter)账号po文,呼吁巿民“保持冷静与和平”。

随着受害人死讯传回,预料今天德里将再掀新1波抗议浪潮。尤其稍晚受害人遗体运回印度前后,新德里国际机场外围交通恐怕会受到严重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