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胡锦涛公开财产 陆人遭判刑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香港苹果日报今天报导,3月在广州举牌呼吁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公开财产的广西人士杨崇,被当局翻旧账,家人证实,杨崇以罪名“非法砍伐林木”判处监禁1年,4月底已入狱服刑。

报导指出,广西人士杨崇3月底与10多名人士在广州市委前举牌,呼吁中国共产党进行政治改革,也要求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公开财产,不久后,杨崇就“被失踪”。

根据这篇报导,杨崇已经被江西湖口县法院以“非法砍罚林木”判刑1年,4月28日入狱服刑。杨崇不服判决进行上诉,坚称自己无罪。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杨崇3年前卷入滥砍伐木案,不过主嫌没遭到判刑,案件早已结束,只是杨崇今年才被判刑。消息人士说,北京当局找个罪名,对举牌请愿的杨崇进行报复处罚。

广州警方曾以“非法聚会”名义逮捕杨崇等人,不过中国大陆法律规定,非法集会须在50人以上,杨崇等人举牌请愿只有10多人,法理依据无法刑拘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