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理赔备齐文件 确保权益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9日电)锭嵂保险经纪人提醒,民众在发生保险事故,除了连络业务员外,一定要备齐所需文件,以免文件缺漏造成权益缺失。

锭嵂保经法务室主任于鸿文表示,由于民众常常在发生理赔事件时,没有备齐文件,导致还要再回医院申请文件,保险金理赔延后,或者造成民众权益遭受损失引发纠纷。

于鸿文表示,民众在准备医疗险理赔文件时,须检附正本收据、正本诊断书或诊断书需具医院关防或医师章;申请癌症险理赔时时,须具病理切片报告;申请残废保险金或残废生活扶助金时,要有残废诊断证明书。

于鸿文表示,部分保险提供急诊超过6小时可申请一天住院医疗费用,民众请医生开立诊断证明时,应在证明书上载明到院及离院时间。

锭嵂保经提醒,民众在发生理赔事故时,除了与保险业务人员联络外,还要了解保单内载明的医疗给付内容及所需文件、证明文件的开立方式,以免文件缺漏错误,造成民众自身权益的缺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