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颁助学金 助身障青年向上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9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颁发身心障碍生助学金时说,很高兴帮助身心障碍青年努力向上,出人头地、发光发热。

马英九下午以中国国民党身心障碍者保护基金会董事长身份出席“101年度身心障碍生助学金颁发典礼”,兼任基金会副董事长的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陪同。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很高兴帮身障年轻人努力向上。许多身障朋友有很多才华,只要得到适当引导与发挥,一样可出人头地,发光发热。虽然助学金不多,但希望提供帮助。

他说,国民党是执政党,一向非常重视公益,应扮演领头角色,民国88年就已成立基金会,96年开始颁助学金,每人新台币1万2000元。每次50名,至今已有300名学生得到资助。

马英九还与学生、家长交换意见,成功大学中国文学系学生陈(人名)佑建议政府重视听觉教育,希望能有同理心。

马英九以手语比出“我是马英九,大家好”。他说,台北市长任内很重视听障人士权益,要求第一线公务人员须学会手语。

相关文章
评论